小船起航,困境儿童助学养育中心揭牌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 2018-06-05 15:44:36

作者: 北京启爱公益基金会

浏览:



每年的5月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5月16日,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经过平顶山叶县县政府、平顶山叶县民政部门、平顶山叶县慈善总会等多方的努力下,平顶山叶县小船起航困境儿童助学养护中心成立了。


 
据了解,小航起航项目是启爱公益基金会针对困境儿童帮扶的精准扶贫项目,也是基金会倾力推行的公益项目。在政府和民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慈善协会的带领下多次筛查走访、我们对造成困境儿童出现原因进行分类分析。绝大多数是因为家庭变故,比如父母离婚,各自重组家庭不愿履行抚养义务;父母一方或双方患有重病、残疾、精神失常;父母一方或双方死亡;父母双方丧失劳动力,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父母服刑等因素造成。通过实地走访考察,我们切实感受,孩子们的问题不是医保、低保,生活物质救济能解决的,因为监护人的缺少监护能力,孩子虽然有父母,却无法得到正常护理和养育、无法正常入学。更多的是担心孩子的安全,和他们将来的成长。



 
叶县困增儿童助学养育中心以民政部困境儿童八项标准为指导,以实地走访为依据,以自愿公开为原则,接入数名生活在困境中的适龄儿童,基金会坚持科学教养,德育为先,弘扬美德,的养育理念,注重知识文化教育,让每一个生活在这里的孩子,失依不失养,离家不离亲,让他们心存感恩,心中有爱有阳光。彻底走出家庭的阴霾,将来为社会发展出力。


 
小船起航项目自2017年12月筹备,2018年4月开始试运营,此次在叶县成立困境儿童助学养护中心,是让更多的困境儿童家庭和困境儿童都能有一个快乐、健康、充满阳光的快乐童年!让他们的人生就此起航!,是基金会倾力推行的公益项目。
 
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来到养护中心,观看了这里的教育设施,卫生条件,平顶山市平煤神马总医院的志愿者还给这里生活的六名孩子抽血检查了身体。


小船起航,困境儿童助学养育中心揭牌启动仪式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Copyright @ 2017 北京启爱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2134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310号  网站地图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